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非遗之旅 | 穿越时空隧道,来南江一起感受非遗的魅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6-11 10:56:21     点击率:6481





2021年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我县将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6月11日在集州步行街(仿古戏楼)开展四川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重点突出非遗在人民大众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围绕非遗走近民众生活、守护民众健康,展示我县非遗独特魅力及保护成果,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群众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非遗创新实践。



今年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以网络平台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互联网,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带到民众身边,营造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今年“文化和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主要有以下活动:

(一)非物质遗产文化知识宣传

(二)文化旅游线路和非遗项目体验基地推介

(三)“集州古韵非遗保护成果展示

(四)“南江味道”非遗购物节

(五)“集州欢歌”民俗文化展演及直播

(六)“南江有礼”网红主播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