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正月初七南江灯火节文化味道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24 17:12:37     点击率:4403

正月初七南江灯火节文化味道浓

春江山人

 


  大年正月初七是南江人民传统的灯火节。断渠湿地公园自去年建成后首次在此举报文化节庆活动。来自全县各地及外来游客6000余人参加了节庆活动,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

1933年2月1日(正月初七),红四方面军解放南江县城,周围的老百姓奔走相告,当夜打起灯笼火把,来到县城与红军一道载歌载舞,共庆胜利。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县临时苏维埃政府决定把每年的正月初七定为“灯火节”。

今年的灯火节由中共南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县文广新局、教科体局、南江镇、公安局、卫计局、县城投公司协办,开展有文艺演出,龙狮表演,太极拳、腰鼓舞、秧歌舞表演,以及猜灯谜、图书免费借阅、文化文物图片展、摄影等文化活动。

  不少市民告诉我,南江这几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公共文化设施更加齐备,希望能组织更多让更多人参与的活动!

龙盘腰

第二个广场,管理房前腰鼓舞引得众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