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基层文艺培训

青少年培训 基层文艺培训

乡村来了“新老师”南江县全力开展群众文艺辅导进乡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5-22 13:54:48     点击率:5002

5月21日,沙河镇群众文化广场,蒙蒙细雨中,120名20-60岁来自沙河、团结、八庙、高塔、燕山、赤溪六个乡镇61个村的乡村学员正在认真的跟台上的新老师学习舞蹈,一招一式,虽然有些生疏,但却学得非常认真。

这是今年南江县人民政府为了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开展群众文艺辅导进乡村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初以来,在南江县委宣传部、南江县文广新局的具体牵头下,县文化馆组织专业辅导老师及文艺志愿者分片区到全县48个乡镇、112个社区、516个村实施乡村群众文艺辅导,辅导项目包括舞蹈、腰鼓、快板、唢呐、金钱棍、舞龙狮、声乐等。此次大型的乡村群众文艺辅导采用分片区集中培训,每个村选派3-5名文艺骨干参训,培训周期3-5天,每名参训人员采用1+X(一个必选项目及一个或几个自选项目)模式。片区培训结束后,要组织一次小规模的优秀节目调演比赛,全县乡村培训结束后要进行一次大规模全县范围的的优秀节目调演和比赛。

此次乡村群众文艺辅导将在南江10个片区集中展开培训,历时4个月,1500余名乡村文艺骨干将得到专业培训。此次活动是南江县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提升乡村村民开展文化活动能力,提高幸福指数,助力脱贫攻坚重要的文化民生工程。(撰稿人:岳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