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

有一种爱叫不必相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9 11:16:00     点击率:1158


 疫情来袭,全民防控。近日检查中发现两起“敬老孝老”的“孝心”事件,我们没有感到欣慰,而是更感到揪心。一个是小两口见村社把出行管严了,专门开车去把住在村上的两个老人接到一起居住。另一个是嫁出去的女儿,因为在家无事,专门跑去看望她的老母亲。


图片 1.jpg

  在严管出行、联防联控、切断传染的当下,一些城里人坚持不与家人团聚,哪怕是与老人住在相邻的小区,也硬是铁石心肠般地不去“看”老人家。

  还有在自驾游兴盛的这些年,三五家好友相约一路旅游,但他们坚持一家人不坐同一辆车,而是重新组合坐车,更有著名篮球巨星科比一直与妻子瓦妮莎有一个约定“永不乘同一架飞机”,这才有他的妻子与三个女儿幸免于难。

图片 2.jpg

  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令人敬畏,他们对家人的爱何其深沉!反观我们一些可爱的乡亲,居然在传染病爆发大概率事件面前,不注重防范,看不到一双筷子在一个碗里夹菜的危险!2月5日巴中确诊的4例病人全部为一家人,何其心酸!如果他们早一点分开,或许少一个感染!

图片 10.jpg

  当下,有一种爱叫不必相见。

  如果你真的爱隔壁小区的父母,请电话问候,不必相见!

  如果你真的爱寄居亲友的儿女,请电话嘱咐,不必相拥!

  如果你真的爱留在家中的爱人,请电话报平安,不必回家!

图片 15.jpg

(本文作者为光雾山风管处主任、光雾山镇党委书记   岳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