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志愿者活动发布

志愿者活动发布 志愿者招募

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9 16:50:59     点击率:3784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将至,人员、货物流量增加,人员聚集增多,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省、市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法》等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就地就近过节,做到“非必须不外出”。必须离(返)南的人员,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提前2 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抵南后立即向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报备,单位、企业、家庭有上述人员到访,也务必主动报备和登记。

        

二、规范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对省外口岸入境人员在首站执行完 14 天集中隔离后(省内入境人员实行闭环接转),入(返)南时立即向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后续“7+7”和至少1次核酸检测的管理要求(7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再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解除居家医学观察前1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南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人员,从事冷链食品、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急诊、海关和口岸、国际航空等高风险行业的来(返)南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特殊情况时需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每天向包户干部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及时处置。对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的所有返乡人员(含跨省份返乡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地返乡人员、高风险行业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广大群众须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不参与坝坝舞和坝坝茶,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并由村(居)委会负责监督登记参加人员基本信息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四、加强医疗卫生服务。各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门诊部、药店(包含网上药店)不得出售退烧、止咳等药品,不得收治发热、咳嗽、咳痰、气短等症状患者,如有上述症状患者到村卫生室(站)、社区卫生站、个体诊所、门诊部等就诊,就诊机构应立即采取留观措施并做好登记,1小时内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

        

五、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健身房、理发室、餐馆、酒店、宾馆、网吧、KTV、游艺厅、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须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测体温、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 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扫专属“场所码”、戴口罩、“一米线”、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各旅游景区、影剧院、图书馆、游艺厅(室)、歌舞厅、网吧等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

        

六、做细做实校园防控工作。各类学校、幼儿园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错峰错时放假离校及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开学返南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七、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社区、村(居)委员会要组织居民以“五清”为重点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废弃口罩手套处置、环境卫生消毒,减少疫病传播风险,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八、广泛营造防控宣传氛围。各乡镇(街道)要通过“村村响”、宣传车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九、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外出时应随身备好口罩等;进出医疗机构、农贸市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超市、酒店、银行、药店、理发店、网吧、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通风不良场所或旅游景区售票处、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卫生文明习惯。

        

十、强化个人健康监测。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哨点)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此通告!

 

 

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