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

巴中市人大代表佘登科: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打造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25 15:24:12     点击率:2534



“巴中处在成都、重庆、西安三大中心城市的中心地带,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巴中今后发展优势极为明显。”3月24日上午,巴中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巴中光雾山文艺中心主任(群文馆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佘登科表示,巴中有光雾山5A级旅游景区、诺水河、南龛石窟、恩阳古镇等独特的自然资源,同时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向好,来巴中观光度假、休闲康养的人也日益趋多,这都是巴中全域旅游的优势所在。

640 (2).png

“巴中的文化是多元的,旅游景区的特点也比较鲜明,但融合发展就必须突出景区的文化个性和特点,也就是需要差异化发展。”提到文旅融合发展,佘登科娓娓道来:“文化活动的开展应与景区主题文化包装基本符合、统一风格,开展常态化的文化活动,其内容也要与景区所表达的文化元素相统一。”

  

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要定位景区突出的文化元素,并利用好本地的文旅人才。“比如光雾山有巴山背二哥民俗文化、王坪烈士陵园有红色文化、诺水河有巴山民俗文化,每个景点都不重复文化元素,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地域性。”佘登科建议说:“巴中还应整合利用好本地的文旅人才,只有本地的专业人才才能留得住、发挥好作用,因为每个人都有一种家乡的情怀。”

  

“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大家对全域旅游的认识还不足,全域旅游应该有看头、有耍头、有买头、有吃头,最终让游客有想头,或在他的思想上留有令他震撼的内容,这都是我们还需努力的方面。”针对不足的方面,佘登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光雾山风景区作为巴中唯一被评为国家5A级的旅游景区,是市委、市政府抓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成果展现。”以南江光雾山为例,佘登科认为,应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充分发挥“光雾山5A级旅游景区”、“天府旅游名县”两大金字招牌的放大效应,深度挖掘展示米仓古道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巴山背二哥等民俗文化魅力,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面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