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军小学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4-4 16:13:47     点击率:5906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

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的历史,让先烈精神代代相传。近日,光雾山镇红军小学全体师生在黄角坝李先念骨灰撒放区和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全校师生有组织地来到李先念主席骨灰撒放区,彻底打扫了骨灰撒放区纪念碑周围的枯枝落叶,清除纪念碑上的青苔。

        祭扫结束后,师生整齐列队来到纪念碑前,严肃站立,面对纪念碑三鞠躬;少先队员代表发表了激情演讲,并带领队员宣誓,最后少先队员还重温了入队誓词。

        学生们通过参观纪念馆、听红色革命故事、读红色书籍,学习革命精神。展览馆里那破损的衣服、发黄的笔记、生锈的枪支无声地向孩子们讲述着那段艰苦岁月,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的辉煌而曲折的历史,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学生以多种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以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增强了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发挥了少先队员的带头作用,继承发扬了英雄的优良传统。